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学语文教学部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2月27日下午,大学语文教学部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并就新学期课程规划及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强调。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镜,校工会主席、大学语文教学部原主任惠继荣出席会议,大学语文教学部副主任孙靖主持会议。

会上就大学语文教学部的人事任命变动作了说明。由孙靖任大学语文教学部副主任,支玲任大学语文教学部教学秘书。

惠继荣回顾了大学语文教学部的创立和发展情况。她表示,《大学语文》课程以美文欣赏为基础,旨在提高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学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该课程,各位教师要结合教学目标,不断打磨课程,提升教学能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授课内容。

章镜强调,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将其与加强课程建设有机结合,持续推进大学语文课程标准、考核方式、课程内容的统一,做到形散而神不散,形式与内容并重。要以课程标准为纲,结合各自专业特点设置授课框架,合理安排上课内容,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拓展授课形式,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兴趣。

大学语文教学部全体专职、兼职教师参加会议。(大学语文教学部 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