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大学语文教学部指导多名学生在省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中获奖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团省委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七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大学语文教学部教师指导的多名学生脱颖而出,共计收获奖项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大学语文教学部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三等奖2项。

在主题征文及创意写作大学生组,孙靖指导学生贺恩溪凭借作品《读红色经典,传先辈精神》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张傲霜凭借作品《荷戟独彷徨》获三等奖、指导学生付丽华凭借作品《流浪者》获优秀奖,毛丽娟指导学生张梦莎凭借作品《入藏》获二等奖,汪清指导学生王琪凭借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共铸强国之梦》获三等奖、指导赵兰兰凭借作品《强国之路,翼彼新苗》获优秀奖。孙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汪清凭借作品《以爱之名,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常开长盛》获主题征文及创意写作教师组三等奖,凭借毛笔书法《沁园春·长沙》获“逐梦新时代 笔墨展风采”书法比赛教师组三等奖。

大学语文教学部高度重视医学生人文素养的积累、写作能力的培养以及文学鉴赏水平的提升,多次召开集体备课会、教学研讨会,加强专兼职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不断改进教学方案,优化教学设计,着力提升教学能力与水平。此次活动中,大学语文教学部积极组织专兼职教师动员学生参加比赛,精心指导学生打磨参赛作品,取得了较好成绩,不仅展现了学生优秀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也是大学语文教育教学成效的良好展示。(大学语文教学部)